你有见到过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和一个丑鬼吗?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owered by LOFTER

【五部】All the Fires the Fire/万火归一 (26)

*    自动发布的存稿罢了,首发平台是论坛


*    设定大量参照Bloodborne


*    茶主视角



和潘纳科特·福葛聊完天后,阿帕基觉得自己浑身发冷。


他从来没有个这种感觉,被人欺骗,被人耍弄,知道一半真相后开始恐惧。他甚至没法确定当时站在他对面的小东西是福葛本人还是被寄生的怪物。在这知识等于疯狂的世界里,福葛是唯一一个对他说自己用不上镇静剂、慷慨地让他要多少就拿多少的人。这小鬼可能早就疯掉了,狂妄地宣告自己想让自己的朋友取代神,透泄人与神的交易内容。他断定阿帕基现阶段无法伤害他,于是有恃无恐,逐一列出自己的条件——该死的商人!阿帕基很难不带恨意地看着少年,却又不得不为自己失声哑痛。


他无法向福葛谁出布加拉提的名字,仿佛这人是某种禁忌。他猜福葛可能知道有人在帮他,那小子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打探他。福葛知不知道他的死亡回归?福葛知不知道这里是场噩梦?福葛知不知道他可以通过入睡去某间神秘的小木屋见布加拉提,那里还有愈来愈似真人的人偶女孩?


他确实在准备出声的那瞬间捕捉到福葛的困惑,这小鬼太聪明,一下子就能读到他言行中的深层含义,使他不得不放下。多娜提拉没有看他们一眼,收好武器,转身找个地方休息。畸形人爬着去推关教堂的木门,偌大的空间剩下几星颤抖的烛火。


少年学士抱着厚重的书坐下,仿佛手中的东西能给予他莫大的安全感。阿帕基冷哼一声,回到之前自己睡过的草堆。他放下剑,整理衣服后躺下,空气中传来凝重的呼吸声。有人在咳嗽。阿帕基又重新握起剑,闭上眼睛,迫使自己入睡。无声的恐惧将他包围,他感觉自己仿佛被什么掐住脖子,无法呼吸。让我去见他!阿帕基在心底喊着,四肢像是浸泡在海水里,沉重、无法抬动。


然后他睁开眼睛。


一片燃烧的天空在头顶展开,他果然觉得浑身发冷,因为此刻他正躺在河岸上,冰凉的水经过他脖子以下的地方。他的剑也在旁边没有被冲走。


阿帕基撑起身,在不远处看到熟悉的小木屋。这次他苏醒的地方离布加拉提有些远,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心神不宁。他提着剑,跌跌撞撞往木屋的方向跑,几乎是以冲的方式撞开门。


“啊!”


特里休尖叫了一声,然后含怨地看着他——女孩的手指被热茶烫到了,红得发肿。她瞪着他,多少有些埋怨他粗鲁的意思。


“抱歉,我并不是有意吓到你的。”


女孩叉起腰,有些气鼓鼓。


“我的时间不多,你知道布加拉提在哪里吗?”


她指了指里面的房间,让出一条路。


阿帕基两步并做三步走过去,掀开破旧的布帘。他看见布加拉提像是雕塑一般安静地靠在轮椅旁睡着,左手垂下,一串晶亮的珠链从手腕处滑落。他突然感到喉咙干涩,艰难地挤出一个词:“布鲁诺。”


布加拉提睁开眼睛,额前滴落汗珠。“我做了一个梦,”他说,“我梦见周围都是大火,而你在废墟中穿来穿去。在我没注意的时候,你被人夺走一只手。”


“这是过去的事。”


“那时候你很痛,很失望。”


“现在我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


阿帕基俯身,避过头顶的横梁。布加拉提伸手过去,握住了他的手,将他拉了过来。站直的阿帕基非常高大,和过去判若两人。“我都不知道你这些年都去了哪里,”布加拉提说,“自我离开家乡,我再也没回去过。那里的人多半已经不认识我了。”


“我也很久没回去过了。”


“你父母和其他家人怎么样了?”


“不好不坏。”


阿帕基低头看布加拉提,男人的眼神有些许迷惘,像是刚刚从某处醒来。他张大手掌盖在友人的额头上,感受到皮肤之下的温度。“你记不记得你是怎么来这里的?”阿帕基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想问,又害怕答案。“你记不记得,你当时是如何接到我?”他不确定地补充问题,心跳到嗓子眼。


“我记得,在你来之前,我就在这间木屋待了很久。一群小骷髅指引我去教会的医院找你。那时候你就像具尸体躺在病床上,而我还认不出你。骷髅说你是它们找来接替我的新猎人。”


“接替你?”


“我以前也是猎人。”


“你为什么要成为猎人?”


“我没有选择,雷欧。”布加拉提苦笑着,无奈中带着些许悲哀。“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只有这群小家伙跟我传递消息。起初我还被它们下了一跳,直到我在街道死了两次,才意识到它们对我无害。它们是来帮我们的,这点我可以保证。”


“是它们让你成为猎人的吗?”


“没错,只有这样才有机会破解梦境……我说不清是谁的梦境,或许是我自己的,或许是他人的。如你所见,我已经失败了,我只能作为引路人帮你度过。”


阿帕基的眼睛变得锐利。


“你还有来这里之前的记忆吗?”


布加拉提瞪大眼睛看阿帕基,仿佛不确定他在说什么。男人的呼吸突然变得很急促,像是被谁勒住脖子一般,满脸涨得通红。


“雷欧……雷欧!”


布加拉提挣扎着,仿佛要在空气中抓住什么。阿帕基立即不顾一切地按住他,大声呵斥:“不要动!不要说!”布加拉提浑身颤抖,身上披肩如同筛糠抖落,阿帕基牢牢地握住他的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你不能说,在这里你说不出口的。”阿帕基大声宣告,努力让布加拉提恢复原状。“你现在有之前的记忆吗?如果有就点头,没有就摇头。不能表达就不动。”


布加拉提先是点头,后是摇头。


“也就是说,你的记忆并不完全。你还能记得一些东西,但它断断续续,少了非常关键的东西,是吗?有个小鬼跟我说,我到教会时许愿得到一只手和别的东西,手我是能通过装在我身上的义肢推测出来,至于别的东西,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阿帕基的眼睛露出复杂的神色,他竟然一时无法直视布加拉提。“我找他确认时,也没法顺利地说出我的问题。我猜你现在的情况应该和我那时差不多。”他垂头丧气地捂住脸,试图让自己好受些。“我觉得我已经接近答案了,”他哽咽了,“布鲁诺,你能感觉得到吗?现在我能站在这里,能跟你在同一个房间说话,是自你走后我一直不敢期待的事。”


“我想我是……”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