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见到过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和一个丑鬼吗?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owered by LOFTER

【五部】All the Fires the Fire/万火归一 (27)

*    自动发布的存稿罢了,首发平台是论坛


*    设定大量参照Bloodborne


*    茶主视角




我想我是一直很想见到你。

 



刚想到这句话时,阿帕基有一些绝望。他一直以为,他是为了布加拉提才站在这里,而事实可能与之相反。布加拉提可能因为他的愿望而出现的,他有这样的预感,因为布加拉提说自己没有引导者,说自己曾经作为猎人游荡最终失败。一个闲人如何生活在这种小木屋?他从来没有见过布加拉提进食,只有象征性的茶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也就是说,布加拉提是不吃不喝的——人类做不到,所以布加拉提不是人类。


阿帕基细想关于友人的一切:男孩从十二岁开始背井离乡,没有人知道他在做什么,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男孩跟死人一样从村子蒸发性命和过去,只有一间破旧的老屋留在海边。阿帕基记得住友人家晒鱼网时咸涩的味道,海螺里湿漉漉的浪潮声,还有烤甜饼的芬芳。他深深地眷恋,像是怀揣躁动不安的白鸥,只轻轻一颠簸,梦就会追着海风飞走。他至此至今悔恨流失的少年时代,总觉得那时他要是能做些什么,结局可能会有不同,可惜他做不到。


他想他爱过。


猎人丢下他的圣剑,专心的盯看他的友人。那张静谧的脸渐渐和儿时重合,他知道他的友人经历了很多。做过水手?做过海盗?杀过人。阿帕基回忆起布加拉提第一次向他坦白自己杀过人的情形,男人坦荡地告诉他,自己在狩猎之夜杀过老人和小孩。这是如何能下得了手?阿帕基当时没有细问,现在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的布加拉提早就不是渔村的少年,比他更早懂得生存的规则。在他们分别的那几年,布加拉提变得冷酷而又强大,强大到足以支撑他。


如今布加拉提将自己积累的所有经验都交给他,却不告诉他,狩猎之夜后他们将怎么办。布加拉提会消失吗?还是会作为他愿望的一部分留在他身边。他们既然已经获得重逢,就不应该贪心更多。福葛提醒过他,人类和神之间的交易是一码换一码,每一份应许的祈祷都会转换成代价,布加拉提对他太重要,他未必支付得起。


因而他感到绝望。


阿帕基双手埋入布加拉提的头发,男人依然带着家乡那分咸涩的干爽,就连皮肤都还残留着海风的味道。阿帕基的喉咙滚动了一下,布加拉提坐在轮椅上抬头吻他。他不得已屈下膝盖,像浑身鳞片都翻过来的鱼,崭新而又疼痛。真是够了,他闭上眼睛,悲哀地向不可名状的神明求饶,承认自己曾经和现在一无所有。他陷入了旋涡,双手空荡荡,仿佛有流沙在他手中簌簌滑落。布加拉提松开了他,贴心地在他耳边提醒。


“时间差不多了,你回去吧。”


阿帕基重新站直,深深地看了布加拉提一眼,戴上兜帽告别。

 



“我还会再来的。”

 



触摸石碑过后,阿帕基在晨钟教堂的干草堆上醒来。头顶的滴水声停止,晦暗的光打在他身上。畸形人背上的侏儒手上举着灯,那张粉色可怖的脸盯着他,像盯着一条刚从沟里爬出来的落水狗。


“您醒了。”


侏儒冷漠地开口,隐隐有某种责怪。阿帕基将异教徒引到这间狭小又破烂的教堂,无形神的信仰被该死的外乡人玷污了。他低头,不整齐的牙齿磨得咯咯响,恨不得直接啐阿帕基一口。


“修——女已经走了,外乡人。那个学生回到了楼上。”畸形人依然用奇怪的腔调说话。“我——非常讨厌学生,”他直白地埋怨道,“请您不要再让他下来了。”


“这由不得我。”


阿帕基起身,活动胳膊,目光投放到木楼梯。那里一如既往地安静。福葛一定还在上面看书,那整整一屋子的书架,每一本每一页都被仔细翻过。少年必然是在找某件东西,商人不做多余的事。阿帕基一想到这点就没来由地恨他,但这归根到底也不算是他的错。梦境的主人不是潘纳科特·福葛,而是别的东西,那小子不过是附骨之疽,雷欧·阿帕基错信的同伴。看在他曾提供过帮助的份上,阿帕基不会责怪太多。


妈的。


阿帕基在心底骂着,提起圣剑上楼。他昂起头,低矮的天花板几乎要向他压过来。大学士的翻书声像沙沙的流水声,陌生又语速飞快的语言像打散的鸡蛋砸到阿帕基的耳朵上。他注意到阿帕基大步上前,一如初见般重重地合上书,摘下黄铜单片眼镜。


“您找我有什么事?”


潘纳科特·福葛开口时有几分由上及下的威压。他原本就出身于颇负名望的贵族,天生就刻着血腥肮脏的姓氏。他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疯狂,他比真正的狂信徒更可怕。修女评价他是坏到骨子里的商人,冷血,不讲情义,而他主动承认自己是活死人——“您不必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有我的立场。”少年开口时有植物的味道在身下蔓延,阿帕基不确定那是鲜甜还是香冽,他只觉得混账,这聪明又讨厌、天杀的小坏东西。福葛必然也猜得出阿帕基在心底骂了他一轮又一轮,但他有恃无恐。“一码换一码,公平买卖。你准备后再来找我。”他说。


“不必了,”阿帕基说,“我现在就要答案。谁他妈能结束这个噩梦?”


“只有你。逝者已矣,我无法左右既定的事实,而你可以改造。”


“你要我杀掉什么东西?”


“苏生神,”福葛说,“那东西出世不到半天就能把这一带都吃掉。我们只能用时间锁住它的动作。你每开拓一个地方,锁就会松动一小会儿。你只能在松锁过后快速解决它,不然你只会重复地被困在梦境里。”


“如果我杀不掉它呢。”


“如果你没能在半小时内杀掉它,时间会重新锁上,回到最初的模样。你不是第一个猎人。”


阿帕基皱了皱眉头。“我还会再回来吗?”


福葛含糊其辞:“怀抱希望的才是猎人。”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