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见到过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和一个丑鬼吗?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owered by LOFTER

【五部】All the Fires the Fire/万火归一 (24)

*    自动发布的存稿罢了,首发平台是论坛


*    设定大量参照Bloodborne


*    茶主视角


阿帕基感觉有些事晚了。


多娜提拉已经知道哪里是安全地点,猜出福葛的藏身位置,她找到福葛只是时间问题。阿帕基虽然不怎么喜欢福葛,但他不希望那个小鬼有什么三长两短,毕竟他们相互有欠。他努力使自己清醒,却又身心疲惫——他太久没有休息了,浑身上下散发停战讯号,是该好好睡上一会儿。他半合上眼,脖子后颈疼痛,杂乱的思绪散开,像是风吹过后的云。


过了一阵子,阿帕基感觉自己的精神和体力恢复了。他从地上爬起来,身上满是呛人的灰。天色蒙亮,阿帕基发现自己又开始分不清时间了。“该死!”他骂了一句,摸到自己身上黑红色的血迹。这或许是他最近受的伤,看上去很严重。不过没关系,他感觉不到伤口撕裂的疼痛,它大概已经愈合了。阿帕基庆幸自己有这种恶魔般的愈合能力,同时又觉得有些后怕。他害怕它消失。


这次濒死跟以往都不一样。阿帕基虽然梦到了一些关于过去的画面,但他并没有回到小屋前。也许他是被及时救治了,也许这里有某种隐藏的、令他担忧的机制。他并不能每次都回到小屋,这意味着他和布加拉提的交流不再稳定。他将独自一人面对这一切,而布加拉提……


阿帕基不知道布加拉提还会在小屋里等多久。


布加拉提从来不主动提自己那边的时间,小屋周围的环境似乎是静止的,阿帕基每次去都感觉不出什么大变化,但布加拉提的时间特别充沛,每一次回去他都拿出新的东西跟阿帕基共享。阿帕基合理推断,他每次去找布加拉提都至少隔几天。不知布加拉提需不需要吃饭和睡觉,至少阿帕基在这边是感觉不到饥饿的。由此阿帕基可以得出结论,他和布加拉提所在的环境都不是真实的,他们被困在一个互为表里的盛大梦境里。


那么,谁是梦境的主人?他们又要如何脱身?


阿帕基已经知道单纯的狩猎不能结束这一切,而灾祸的源头指向不明。他隐隐觉得有些愤怒,为这不明不白的操控,他可以确认自己完全被耍了——是啊,最初他不过是来这里寻找自己的价值,现在他倒是有新的手了,但那是个冰冷的武器,他恐怕这一生都不能安全地用它拥抱谁。


一股颓丧袭击失意的猎人。阿帕基想尽办法往回走。他背起书,沿着来时的路跑,绕过所有不好招惹的狼人和乌鸦。他想要快,想要赶到最快,想要第一时间确认他救过的小家伙是否还安全着。他为自己的一时疏忽感到后悔。那种感觉就像是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双腿不停地发麻。他承认自己确实没那么强,承认自己时不时失败,承认自己倦怠……


他很想做些什么。


阿帕基一路踩着老鼠和死狗的尸体,以最快速度赶回晨钟教堂。他隔着一条街就看到那门口有光,像是一团晦暗的火。守门人点亮了手上的油灯,身体不停地颤抖,远远地对着阿帕基喊:“啊——”


阿帕基听不懂他在激愤中说什么,绕开他望向里面。多娜提拉转过头来,眼神冷漠。她松开手,阿帕基看见潘纳科特·福葛的身体里有一把匕首,少年有些迷惘地在他们之间来回打量。


多娜提拉抬手就将匕首抽出来,随手往地上一甩。


地上没有血迹。


“怪物。”


多娜提拉说着,像个战士那样看向阿帕基。


“你的雇主早就不是人类了。他接受了苏生神圣子的祝福,刀和枪都没法取走他的性命。”


“是吗?”


福葛沉默不语。


阿帕基靠近他们,手里提着长剑——或许他从一开始就该砍下福葛的脑袋,而不是带着他避难。没有人可以学院深处活下来,除非它根本不是人类。一些从前未注意的细节慢慢在脑海中浮现,阿帕基一一将它们捋清。


欧维娜未曾听闻过卢多维科。


福葛说自己和卢多维科同期。


晨钟教堂的守门人说他们在卢多维科大师时期时常跟学院交流,卢多维科之后,学生瞧不起他们这群畸形人。


福葛对守门人的态度稀松平常。


……


阿帕基又想起自己之前和布加拉提讨论时间的问题,他们当时都一致地认为,每探索一个区域,时间就会向前流逝。如今阿帕基有了更加大胆的猜想:当下的时间流逝可能是他的探索引起的,但每个区域所处的年代不一样。如果说他现在所在的地区是原点,在欧薇娅的认知里福葛刚去学院,学院区域的时间点是福葛在学院生活了几年,而晨钟教堂则是福葛身后的时代……


阿帕基忽而感到恐惧。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活死人。”


福葛简单而又直接地回答问题。“我说过我有我的目的和立场,”他的表情有些冷酷,“我是通过交易才能站在这里,你们也一样。我们中有人在很久以前就不在人世了,维持我们的力量是时间和苏生。猎人先生是外面来的人,可能会对这里不清楚,但女士,您是本地人。您在遇到猎人先生时,差不多该想起自己是如何重现在人世了。”


多娜提拉的手有些颤抖。“我知道自己曾经是个死人,但我现在好好地站在这里,不是吗?”她厉声说道,“把我的女儿还回来!”


“我并不知道您女儿的下落,”福葛冷淡而又刻薄地说,“您不应该追到这里。对晨钟教堂的人来说,我们俩都已经入土了。”


“你们将我的女儿列入了仪式的名单!”


“这一代的圣子是最有希望完成容器的,我妹妹也在仪式的名单里。在人员选择上,教会是公平的。王族,贵族,平民都都没有豁免权。”


“你怎么能!”


“恩沐的本质是寄生,理论上男女没有差别,仪式提前完成了,整个过程只有我跟他参与。其他人我没有见到,我猜她们该哪回哪。女士,您女儿有王族的血统,您可以回到王城找她。”


福葛说他这个词时,语气含糊。“请不要用这种眼神盯着我看,猎人先生,我认为您非常不礼貌。”


阿帕基冷哼一声,从衣袋拿出一个黑色带內刺的铁环。“所以你没有戴这玩意。”他幽幽地盯着少年。


福葛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嘴唇有些发抖。


“我说过我不是修道士!”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