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见到过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和一个丑鬼吗?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lacebo人间安慰剂 | Powered by LOFTER

【五部】All the Fires the Fire/万火归一 (23)

*    自动发布的存稿罢了,首发平台是论坛


*    设定大量参照Bloodborne


*    茶主视角


阿帕基感到莫名的晕眩。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感觉太熟悉。他觉得自己又来到夹缝之间,脑海里一片混沌。他看见了肮脏的水,看见了晦暗不明的光线和潮湿的房间。有人在说话。有人在干活。有人用大锅熬汤,苍白的鱼肉和泡沫漂浮在表面,皱巴巴的手往汤里撒盐。麻绳。铁链。粗糙的刺刀。生锈的锁。黑发少年从沉重的木箱子上跳下来,穿过阿帕基半透明的身体,领走一碗热乎乎的汤。


阿帕基忽而失望,他没想过他会无法触及友人。他站在离黑发少年最近的位置,看着少年将细碎的头发撩到耳后,阿帕基看到他手腕青筋凸起,手掌依旧瘦削。那双手以前很擅长整理渔网,阿帕基曾扶过木凳,让少年爬到高处晒网。


脸上有刀疤的男人在房间门口大声呼喝“布加拉提”,少年喝掉汤,抄起一根棍子就跟男人出门。阿帕基的目光继续跟随,一片辽阔的大海映入眼帘,脚下微微摇晃。他们在一艘大船上,渔网和帆布的腥臭味像是无骨的长虫钻进鼻子,每一口呼吸都伴随着痒痛。过曝的白铺在木板和船桅上。少年用手挡住眼睛,刀疤男人在他旁边交代了几句话。


少年大步走上前,围观的人让出一条路。一个手脚反绑的男人跪在甲板尽头,浑身是伤。


“交给你了。”有人在附近说。


少年一言不发,麻利地用布袋套住男人的头,将他向后勒,同时小声地说着什么。另一个比少年高大不少的人举起木桶往男人头上倒水,哗啦啦的声音淹没人的呻吟。


头套被摘掉,男人双目无神地看着前方。


“说吧。”


黑发少年清冷的声音响起,阿帕基惊恐地望过去。他很少看见如此冷酷的友人,眼神锐利,嘴唇发白,那看似干净的面容令他感到陌生。少年依然穿着从渔村时离开的旧衣服,只是裤腿和衣袖都短了一截。母亲给他的信物并没有挂在胸前,阿帕基希望他是将它收好了,私底下才拿出来。少年站在一群比他年长好几岁的人当中,丝毫不怯场。他掏出匕首,在男人的大腿上划了一刀。


“我有办法让您更不好受,”少年说狠话时保留在渔村时的习惯,只是口音有了不小变化。“在那之后你把钱埋在哪里?”他简明扼要地表达目的,“我们需要时间、地图和具体方位。”


男人嘴唇翕动,说出几个陌生的词,周围多了不少声音。布加拉提再一次往男人头上套头套,绑紧,一脚将他踹到地上。其他人跟着拳打脚踢。阿帕基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是一场海盗的审讯。他不明白少年为什么要这么做,也不明白少年为什么要跟随这帮人。他只觉得悲哀、无助,像是被投入深海——“雷欧,我该怎么办?”阿帕基听到来自脚下的声音,黑漆漆的沟壑吞没光线。他看见少年用匕首刺伤三五个人的身体,飞快地向后撤跑,像是灰白色的海鸥。少年似乎有回头看,但他怎么也看不清,两人之间仿佛隔着浓浓的白雾。


一股钻心的疼痛袭来,所有的画面开始退潮。阿帕基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福葛旧屋的地板上。腐朽的木梁仿佛随时要掉下来那般在阿帕基上方悬挂着。黯淡的烛火摇曳,修女欧薇娅正在给他打针,察觉到他苏醒时呵斥他一声:“别动!”


“您现在的状况很糟,”她冷冷地说,“我给您打了镇静剂,您很快便能恢复平静。”


镇静剂不是这么用的!阿帕基腹诽,但喉咙发不出声音。他昂起头,脖子却在发酸。


“您在地下室看到超出您理解范畴的东西,受到了污染。我帮您洗净了伤口,现在您可以恢复清醒了。”


阿帕基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这里闹过瘟疫,染病的人会发狂。教会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对这里进行封锁,没来及撤走的人放火烧掉了这一带的建筑。福葛家原本是决策的提议者,我也没想到他们会在旧屋留下一些人。”


欧薇娅眼神复杂,收起针筒。


“我虽然不喜欢这家人,但我有时也会钦佩他们的行动力和决心。”


“他们……是……什么……人?”


“商人,”欧薇娅说,“教会最早的资助人。福葛家信神,但不虔诚。他们凭借神跻身到贵族行列,很多人都怕他们。”


“交易。”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的说法,但你说得没错。福葛家热衷于投资,渴望与神建立联系。他们从外面带来女人,想方设法让她们成为圣母,延续神的血脉。但神只能降临在合适的人身上。所有的圣子都逃不过早夭的命运,即便有,圣子也难以再和人类生下后代。”


欧薇娅摇头,语气中有惋惜。“因此,圣子一到年纪,教会就会举行仪式,让五个适龄少女接受恩沐。要是仪式成功,圣子会衰竭,神会借助新生儿重返人世,神之子是神之父,神之父亦是神之子。”


“人类是无法承受神的力量。仪式过后,无论圣子和参与仪式的少女都会被神汲取生命。完整的神或许能带来福音,但神喜怒无常,不遵守人类的道德准则……这样说您能明白吗?”


阿帕基的眼珠转了转。他实在是没法说更多的话,药剂已经起了作用。他感觉到平静,却又无法适应。他眼睁睁看着一个神似特里休的女孩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


“您会找到这里不是偶然。那位小少爷在考进学院后没有回过一次家,我想他应该是逃过那场大火了。您是受了他的委托吗?很抱歉,我是不会让福葛家的人继续他们的计划。”


欧薇娅拨开刘海,那双漂亮的眼睛像是宝石一样。在她屏住呼吸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将她错认成做工精致的人偶。她的脸如同面具一般剥落,露出衰老的真实。


“我的真名叫多娜提拉,我有一个女儿……”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